血热词冰

缪斯电台🎙主持人
“想渊明停云诗就,此时风味。”

低语巷:想学理科但录取到了文科类专业,怎么办?

来信

师姐好!(似乎北大是这么叫的吧)

我是一位大一新生。我对自然科学有种执念,所以高中选的是理科;高考时我超长发挥,但我一时脑热报了一个文科性质的提前批(我是抱着反正录不到,录到了还算是捡漏的心态),结果被录取了。得知这个消息后,我很绝望,有想要复读的冲动。但怕自己第二年无法考出今年这样的成绩,就硬着头皮上了。

对于学理科方面的知识,我还有点自己的方法;但对于文科知识的学习,这么多年来我就只知道也只会背。几年前我政治也得过较高的分,但那也是我把课本和笔记全背出来的结果。

希望师姐能给我一些建议(比如师姐会提前起床背书吗;去图书馆一般会做些什么;现在需要对以后做出职业规划吗;我问了自己学校的师姐,听说作业不会很多,那是不是大多数时间都在背书)。我现在打算第一个学期先试试看,如果学得还行,就着手考研转数学;大学四年就打算拓宽自己的知识面,多学习了解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。
我现在已经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,希望自己在大学也能优秀起来,并且四年之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最后谢谢师姐能看我这么长的一段话!万分感谢!

回信

亲爱的小毛同学:

先问你录取的提前批是不是小语种?如果是,个人认为其学习方式与常规文史哲类学科并不相同。

我先谈谈非外语类人文学科我个人的学习方法。

早起背书:从不。除了期末考试前几天,我的学习过程中几乎不涉及死记硬背。

去图书馆做什么:我去图书馆一般是在要写论文的时候,坐在与论文主题相关的阅览室里,方便随时起身到书架间翻阅。不需要大量查找资料时我一般在宿舍,不过如果舍友影响你,或在宿舍无法进入学习状态,也可以选择去图书馆。

职业规划:我觉得你既然打算考研,应该不用这么着急?如果打算本科毕业工作,确实需要在大二左右开始实习。

大部分时间做什么:读书,不是背书。

祝四年后圆梦!

血热词冰


评论

热度(24)